close

魔警修堤-暗紅的光芒 (劇本)劇本撰寫前製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創作理念:懸疑推理劇。表達人心的黑暗和凜然的正義,讓觀眾明白作人不能欺人太甚,要為別人留一步。會被人謀殺的人一定有原因的,而不管有任何理由殺人的人是不對的。

我個人很喜歡推理和動頭腦的書或影集,所以想說自己好歹也看了一些作品,心想我自己也可以嘗試創作一齣推理劇,我希望可以寫出讓人覺得有趣的推理劇,或許我無法讓觀眾覺得此劇的情節很刺激,但至少想做到殺人手法很新奇,讓人想不到怎麼做的。

希望觀眾可以邊看邊猜,把自己當成其中一位角色,融入其中。主角我希望塑造成一位人性化和非全能完美的刑警,雖然他能力很強,但仍然會有不足的地方,這時就需要夥伴的幫助了,大家充分發揮能力並團結,融所有人的力量來破案。

場景我沒什麼概念,只大方向的寫,寫一些常見的地方。

大綱:一家首飾的專賣店,在發表新商品的記者會前一刻,開發兼發表的女職員卻離奇死亡,年輕的刑警該如何在記者發表會前破案呢?

 

人物:

 

沈修堤:年輕的男刑警,擁有看透人心的敏銳觀察力和敏捷清晰的思緒,本劇的主角。

林芙熔:年輕的女刑警,身手高強、槍法一流,個性有點衝動,是修堤的搭檔。

譚潭:資深的男刑警,是修堤和芙熔的前輩,慈祥可靠,親和力十足。

何姑:首飾店女經理,個性圓融,有點勢利,怕麻煩,對自己份外的事保持一概不關心的態度。

吳八絓:新出茅廬的女記者,狗腿大膽,沒神經。(吾八卦的諧音)

蘇柔君:首飾店女職員,心細怯懦,一旦發怒如颱風般可怕,是林玣鐺的小跟班。

林玣鐺:首飾店女職員,囂張跋扈,女王般個性,有錢人家小姐。(領便當的諧音,所謂領便當是指沒了戲份的角色,最直接就是角色死亡)

陸仁瑕:首飾店女職員,個性豪爽、喜怒分明。(路人甲的諧音)

劉汲滎:首飾店女職員,小奸小惡好嚼人舌根。(汲汲營營的意思)

 

 

參考素材:《名偵探柯南》(對話的運用)、逆轉裁判(遊戲<場景的轉換>)、月下桑的書、一些推理書籍、電視劇、電影、自己、維基百科(寶石的頁面)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柚子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