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都市NO.6同人文(為慶祝情人節所寫的,其實節日只是藉口啦!只是基於我對紫苑和老鼠的愛,我想寫而已XD) 

 

透窗而來的光

從遠方而來的熟悉之風

 

時間點為《未來都市NO.6》小說第九集之後,紫苑留在新都市,老鼠前往遠方。若是能接受者請往下看 →

 

紫苑開了窗,等著那個人的到來。

 

之前二月十四日情人節送的巧克力,不知他收到沒?

 

如果他收到了,應該會露出一貫地嘲弄表情,嘴角輕挑地說:「紫苑,你又不是小女生,別隨便跟從店家的陰謀,把真心送給男人,你除了語言程度與黑猩猩一樣外,連判斷事物的能力也與其無異嗎?」

 

他一定會這樣用著優雅的言行,吐出尖銳的言語!聽了那些話,我一定會有點沮喪吧!

 

看到我這樣的表情後,他一定會有點困擾地拐著彎安慰我吧?

 

「別露出怯弱的樣子啊!王子殿下,臣下就誠惶誠恐收下殿下的賞賜,叩謝王子殿下——」

 

呵……想到那真實地活靈活現的畫面,紫苑不禁笑了出來,也佩服著自己的想像力。

 

真期待他會給我什麼樣的回禮……

 

老鼠你會來的吧?只要我開著這扇窗的話?

 

紫苑望著窗外,想起老鼠眼中,那似剎天明般的天色,那抹漂亮閃著微光深邃的灰,從沒見過有人眼睛可以如此綺麗、吸引人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一陣風吹來,窗簾隨著一道輕盈的弧線飄揚著。

 

一道清澈、悅耳的中性嗓音,從房間的角落傳來:「我親愛的王子殿下怎麼了?還是改不掉發呆的習慣嗎?」

 

紫苑回頭,看到他朝思暮想的倩影:「老鼠!!」

 

紫苑快步往老鼠方向前進,直到離他半步遠才站定。

 

「久疏問候,不知您最近如何?王子殿下!」老鼠刻意的諷刺、優雅的說話方式,在在都令紫苑想念不已。

 

「紫苑!怎麼了?不是跟你說過了,不要為了別人而發怒或流淚嗎?真是的……」

 

老鼠無奈地上前用食指為紫苑拭淚。

 

「嗚……我、我也不知道為、何會、會莫名一股情緒就湧上來了。老鼠,這就是感動嗎?」

 

紫苑邊抽噎邊問。

 

「你喔——可以不要一臉鼻涕眼淚地發問嗎?把可愛的小臉都哭醜了。你還是如此得天真啊!用力地思考,自己去尋找答案吧!紫苑。」老鼠帶著溫柔的微笑,輕柔地撫慰著紫苑的背。

 

紫苑擦乾眼淚後,拉著老鼠的衣袖,帶著期待的眼神問:「老鼠,你有收到我之前送的東西嗎?」

 

老鼠不住地嘆了一口氣:「唉——你的語言表達能力一點都沒進步,就連你自傲的腦筋都不管用了嗎?一般來說二月十四是女性送巧克力給傾心的男性,紫苑你真得搞清楚這節日的涵義嗎?」

 

紫苑眨了眨無辜的大眼,理所當然地回:「我只是想送給喜歡的人而已,生物學上歸類的性別,對我來說無關緊要,重點是……我只不過是想找一個能再見你一面的名目而已,老鼠!」

 

「我懂了,你還真是直白啊!毫不害臊地說著令人害羞的台詞。」

 

「所以……」

 

老鼠兩手一攤:「你也看到了,我什麼也沒帶。」

 

紫苑低下頭有點失望:「沒關係,我知道的……只要能見你一面就夠了。」

 

老鼠伸手揉著紫苑柔順、光澤的白髮,用著與平常男性嗓音完全不同,女性特有的溫暖嗓音:「別因為一點小事難過,我帶了另外一份禮物來了,伸出你的手,王子殿下!」

 

紫苑有點遲疑地伸出手,老鼠毫不猶豫、俐落得握住紫苑的手。

 

老鼠哼著一首輕快,如午後的微風,帶著紫苑翩翩起舞。

 

「沒錯,你還記得之前我教你的那支舞,來——轉圈,一、二、三、四,做得很好喔!」

 

一曲完了,兩人都微微輕喘:「啊……」

 

老鼠突然抬起紫苑的下巴:「紫苑,這是我的回禮,收下吧!」

 

老鼠往前傾,擄獲了紫苑豐潤的唇。

 

「唔……」

 

直到紫苑因缺氧而滿臉通紅才分開。

 

「老、鼠,你……好甜,這是巧克力?」

 

老鼠雙手抱胸壞笑地點了點頭。

 

原來老鼠趁紫苑沒注意時,把事先藏在口袋的巧克力含在嘴裡,然後藉由一個意味深遠的吻送出去。

 

「老鼠,這次的吻,跟之前的吻完全不一樣?這是……」

 

老鼠微微發窘,沒料到紫苑會質問這次的吻:「這是……」

 

老鼠考慮了一下,還是決定對紫苑說實話:「呵……這是飽含我愛意的吻喔!紫苑。」

 

紫苑看著此刻老鼠的表情愣住了。就像是在夜空綻放著光芒的星辰,那麼絢爛,令人忍不住沉醉!

 

 

「紫苑,希望下次見面你的表達能力能稍稍進步!」也希望你永遠保持你現在的樣子,天真又善良。

 

「老鼠,下、下次見面是何時?」紫苑不捨地問著要再度離去的老鼠。

 

不想再次看著他漸行漸遠的背影了!好想跟他永遠在一起,想回到西區那個充滿兩人回憶的地下室,我們約好要一起度過夏天的!

 

「你這任性的王子殿下,真是的……」

 

老鼠撫摸著紫苑的左耳和頭髮,給他一個離別吻。

 

「那天的景象,那天的那扇希望之窗,我永遠記得,只要那扇窗還開著的話,我隨時都會回到你身邊的,紫苑!風會替我傳遞消息的,不用擔心。」

 

「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,溫柔的、狂暴的、憂鬱的、愉悅的風,都是你寄給我的信!」紫苑眼眶微濕,但還是帶著柔美的笑,看著老鼠遠行……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終わり

arrow
arrow

    柚子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