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終於是期待已久的活動,福山潤的一人首腦會議,之前也說過,票一開賣30分就瞬間沒了,又加開一場~

我昨天迷了路才找到會場,爬5樓到會場(電梯人太多),之前在阪急吃的東西,貴又難吃,且店員態度不好,吃完肚子還痛了起來~真是的!

以下是我參加活動盡量還原的內容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,若有需要補充的內容,請大家自行在下方留言,感恩喔~

補上當天照片+報導:人氣聲優‧福山潤二度來台舉辦TALK SHOW 妙語分享台灣遊記及配音歷程

補上官方報導:聲優「福山潤 一人首腦會議」粉絲見面會 暢談分享《魯路修》等作演出心得

補上潤潤的問候:

 

福山潤—— 一人首腦會議(9/14晚場)

 

流程:1.憶上次來台灣的照片2.角色名次公佈(票選潤潤配過的角色人氣)3.

薦作品(潤潤配過或是他個人喜歡的作品)4.粉絲問題回答5.猜拳大會

以下翻譯+主持的姊姊代號為主;福山潤為潤。(有些順序可能因為記憶關係有所更動,但盡量還原)

一開場就放潤潤現在在配的特攝片的曲子,接著潤潤從舞台的右側衝出,和大家打招呼!

 

潤:大家好,我是福山潤,很高興見到你們!(是用中文,但還是有日本腔,誠意到就好)接著就說他第二次來台灣,調查一下上次也有參加他的活動的人有多少(非常多)也說午場一開場音樂一出來,他就太快衝出來,這次有反省要慢一點等音樂播久一點再出來,也說會反省看照片時不要說太久(大家都诶~),他有嚇到,怎麼會是這樣的反應,後來補一句說:要把時間多留在後面問問題!(大家就喔~)接著就開始看照片,第一張是他吃小籠包的照片。

 

潤:為何台灣的食物那麼好吃?什麼都好吃!真是令人納悶?還有這次已經吃很飽了,工作人員又推薦了芒果剉冰,原本吃不下,後來還是吃完了XD又想到上次來台是接近新年,原本打算看101的煙火,但卻因太累就拿著台本一睡不醒,一醒來三點,煙火早就結束了。想說大家應該都玩得很開心吧!打開手機一看發現,居然沒半則賀年簡訊,瞬間覺得好寂寞喔!隔天工作人員問他:為何沒來看煙火?其實只是單純睡過頭XD(完全離題)

 

第二張照片是在動物園和兩隻熊貓的雕像合照

 

潤:去的時候有種奇妙的感覺,工作人員笑說:熊貓遇見熊貓了哈哈,好像還說動物園他一次也沒去過(我有點不確定是不是這樣說)

 

第三張也是在動物園;第四張是在貓空纜車上,戴著口罩,眼神兇惡

 

潤:這張是我原本想耍帥,結果忘記自己有戴口罩,就變成這種可疑的樣子XD現場有坐過纜車的人舉手(很多)很快對吧?還是說這樣速度很普通?(現場:很普通喔~)是嗎!好像遊樂設施喔~要是這次天氣好一點,應該可以看到更好的風景的,可惜這次只看到陰陰的綠樹而已。而且坐的時候,突然嘎嘎嘎的,刮到旁邊樹葉,卡了一下。

 

第四張是拍貓空的招牌,有貓空二字的。後面又離題XD

 

潤:大家應該都有聽說,我是雨男的傳聞吧?其實我最近發現不全是我的問題,之前每次我去哪,都下雨,之前和聲優同事們去海邊,又下雨了,每次都被聲優同事們用那種你看吧的眼神看著,但後來我發現我去只是下小雨,並不會影響工作進度。有次我的經紀人剛好不在去了沖繩,另外派了經紀人來,結果只是下小雨就停了,而沖繩是大雷雨,後面經紀人要搭飛機回東京時,這次派來的經紀人就說:福山先生你看,雨雲跟著他從沖繩來到東京了。這時我就確定我和經紀人的組合是最糟糕的雨男組合XD每次只要我放假心想去哪,那裡一定下雨,我還做過實驗,去十次迪士尼樂園,大概有7次會下雨。之前還有一次動畫ED曲主唱樂團邀我去聽演唱會,我去了之後,果然下雨了,場地又是露天的,大家都穿著雨衣,有點不忍,後來因為我有事必須先離開,我跟工作人員說好後,一搭上計程車,雨馬上就停了XD。

 

第五張是在九份拍面具店

 

潤:看到這張,我真的不知道我當時到底是在拍什麼?XD照相機視線看去應該是這個(寫著國父的字旁的男人的臉)但這人是誰啊?有人知道嗎?(台下一陣搖頭)是這個嗎?(指著國父兩個字問)

 

主:不是,孫中山先生不是那個長相,大概是別國的國父吧!

 

第六張七張八張都是在九份,有張是站在階梯上,很有電影氛圍的,有張是他拍

照時被偷拍,又轉頭,他說這種照片最令他感到害羞。

 

潤:九份真的很有電影場景的氛圍,連像我這樣的新手也能拍出好照片!

 

第九張是在一個女士那,請她幫忙做姓名圖案,潤拿著相機在拍

 

潤:這張姓名圖案真的很漂亮,但我後來發現我相機裡沒拍到製作過程,因為我看到那精緻的技術看得太入迷,忘了按快門XD那張作品我現在掛在客廳中。因為聽說紙膠帶,現在很流行,這次就特別做紙膠帶為商品,我打算把我自己寫的字的紙膠帶,寄給我老爸,我老爸前陣子因病入院,後出院康復,在家休息一段時間,剛好什麼也不說寄去給他,不知他會有什麼反應?XD後面我去馬殺雞,按腳底,明明很痛,但表面上我還是裝得撲克臉,嗯嗯~不痛的感覺,不知是因為師父覺得我都不痛,後來越按越用力,在敲打小腿時,超級痛。之前也常去針灸按摩,接觸東方醫藥,針灸有七八年了,這次上飛機前也才剛去一次,針的時候,很舒服。大家有針灸過嗎?(一半的人舉手)舒服嗎?(台下:很痛)是嗎?只有我和別人不一樣嗎?(台下:抖M。聲浪不停)我不是M喔XD因為針灸後身體狀況改善很多,後面都不知是因為想改善狀況而去,還是因為針灸而去?我都針下巴、臉部側邊,因為工作關係常使用,針完真得效果卓越!還沒試過的人可以試試。

 

第十張是101大樓,十一張是大樓內在樓梯欄杆旁往下比

 

潤:好高,高到很沒現實感,就像東京的晴空塔一樣。又想到沒看到煙火,嗚~下次想再找機會來看煙火。

 

第十二張是去年浪漫派對活動的海報合照,十三張是未開演時有點緊張坐在椅

子上的潤潤

 

潤:上次在師大男生廁所只有一間,在舞台外,我就在大家的注目下,進了廁所,經過人時就鞠躬打招呼,想問一下有人跟我一起在那間廁所嗎?應該沒有吧?(有一男生舉手)居然有!承蒙你的關照XD平常參加活動拍照不會那麼緊張,這次是因為首次一人朗讀30分鐘的朗讀劇,只有我一人當然不能出錯吧!所以超緊張的。

 其實還有一張是去行天宮參觀,他說台灣的廟和日本大不相同,對於精細的雕琢很驚嘆!

 

照片環節到此結束。

 

角色票選名次公佈

 

午場時已經公佈過主角,就沒特別一個個講,晚場重點在配角。

 

主:從第五名開始,超能偵探社(濱虎)—BIRTHDAY(一出來大家就:啊~)

1393419255-1176540546_n.jpg  

 

一段影片

 

潤:這角色第五名好令我意外,這是滿新的作品。這部作品今年第二部會播映(已經播映,似乎快完結或已完結),之前去試音徵選時,這角色的超能力不是現在使用電擊,而是喝醉時是無敵狀態,那時想說這能力什麼時候能用到啊?難道是在開打前要先喝一杯,然後擋在大家面前說:大家快逃,用我當盾牌吧!XD最後還要有人把他抬走才行。後面拿到角色開錄跟試音中間隔了一年,角色能力就改成用電擊槍充電後,可以用電擊,好像之前也有改過,需要從電器上補充電才能用電擊,但最後就是這樣啦。

 

主:第四名,夏雪之約--島尾篤

4758-82198647.jpg  

 

潤:沒想到這角色會上榜,這角色是他配過最接近他年齡的角色,雖然是幽靈,有看過的人,有多少?(沒有很多)沒看過的人,務必跟異性家人一起看,同一個角色,女性和男性,認知會不同,甚至10幾歲的男生和20後半以上的男性,對那角色的感覺也會不同。希望以後能多配一些,跟我年紀相當的角色,或是從年輕10歲開始配到45歲左右的角色。這部動畫是較少數先收錄聲音,再根據我們的聲音去畫的動畫,美國迪士尼通常都採取這樣的方法,日本較少用這樣的方式,現在漸漸有變多採取這樣的方式。

 

主:第三名,伊克西翁(DT)—瑪莉安戴爾(一出來大家就:哦~~)

39964_13488418000u3T.png  

 

潤:這角色是我配過唯一的女性角色,其實也不是女性,是外表是女性,其實是男性,當初我沒有參加這角色的試音,我參加的是主角紺和愛動物的大叔,但後來收到通知錄取,工作人員跟我說:有一個角色是美型的帥哥,但外表是女性,可以請福山先生配音嗎?我就說:好,結果才發現居然是偽娘,我後來才發現是工作人員早就想把這角色給我,卻沒說清楚設定,後來有這動畫的發表會,所有聲優故意穿正裝去參加,因為這部動畫是由遊戲改編的搞笑作品,裡面有神谷浩史、江口拓也參與,當時因為故意隱藏瑪麗安的配音員,所以我就沒參加發表會,但在NICO網(日本的一個網站,有些動畫會在上面播映,同時可以回應感想)生放送時,馬上彈幕一排熊貓、熊貓(潤潤之前配過白熊咖啡廳的熊貓)刷過去,我就想隱藏我的身分根本沒意義XD當初幹麼要隱藏呢?我最喜歡瑪麗安的台詞中的:進去嗎?不進去嗎?(詳情請見DT的動畫中,瑪麗安一直在對主角開黃腔,幫他擺脫處男之類的,因為DT是處男的簡稱,神谷那角色是ED,不是片尾曲喔,是陽痿的意思,沒人想知道)瑪麗安簡而言之,是個早上會長鬍子的美人XD

 

主:第二名,K—八田美咲(一出來大家就:美咲的叫,所以潤潤就表演一段美咲最愛喊的英文台詞NO PLAY NO......呃~我不記得後面台詞了)

ur1l.jpg  

 

潤:這角色在上次來台時,發現他意外地有人氣,之前我不知道K這部動畫在世界各地都有播映,包括台灣,工作人員明明可以先告訴我的,卻不跟我說。我那時覺得超吃驚的,後來還跟K的聲優夥伴說:K在台灣大人氣啊!,結果所有人都說,我早就知道了,你怎麼會這麼無知!原來大家都知道。八田這角色明明不是主角,卻有相當多的台詞,後面有出劇場版,是第一季後的故事,這次飾演一個比較消沉的八田,中間有段明明我不是主角卻有很多台詞,而主角卻沒說半句話XD但果然主角一出來,人氣就馬上被搶走,可惡!配這個角色每次都要吶喊,配完一場喉嚨有好久都不能使用,後面還喉嚨出血,一段時間不能工作。這部動畫的工作人員很認真,在配音時圖都畫好,比較好抓角色特色。

 

主:第一名,福山先生你猜是誰呢?

 

潤:我想應該是那個吧!(手偷比死神的姿勢)

 

主:黑執事—克雷爾‧沙多克里夫(一出來大家狂叫)

 url.jpg  

潤:果然在前幾名中沒看到,第一名果然是這個角色!說到黑執事當初我試音,我沒參加克雷爾的試音,我是參加菲尼的試音,但試完音之後,收到通知說我錄取的是克雷爾,我就有疑問,我明明沒參加,這個角色前面不太起眼,後面變成紅執事時,整個個性不同,讓我很困擾該怎麼詮釋,後來我處於半放棄狀態去配之後,居然OK!我問過為何選我去演克雷爾,工作人員是說:聽菲尼的試音,覺得這樣歡樂的感覺,似乎很適合克雷爾,就決定是我了!但我覺得說不定是因為賽巴斯欽是小野大輔,所以克雷爾才選我,因為我一直都和小野都配是敵對的角色,如果賽巴斯欽不是小野的話,克雷爾可能不會是我XD前面配克雷爾有點在摸索,直到那個DEATH的口氣確立後,我才把克雷爾的感覺抓住,而且這樣的口吻非常受歡迎,像是:啊啦~賽巴斯欽,就算如此,我還是執事DEATH(配上角色手勢)

 

順帶一提主角名次:1.反逆的魯路修—魯路修

ur11l.jpg  

2.白熊咖啡廳—熊貓

19300405417449133882094911637.jpg  

3.青之驅魔師—奧村雪男

url1.jpg  

4.×××HOLiC—四月一日君尋

ur101l.jpg  

5.中二病也要談戀愛--富樫勇太

 a.PNG  

潤:說到我配過的作品角色,我會提到四個角色,一是熊貓,二是四月一日,三是克雷爾,最後是魯路修,希望我以後可以遇見超過魯路修的作品,超越當初的自己,熊貓說不定已經凌駕魯路修了!XD

 

推薦作品(潤潤配過或是他個人喜歡的作品)

 

1. 鋼彈系列--機動戰士鋼彈 MS IGLOO -默示錄0079 (我不太確定)

2. 麟光之翼--約瑟夫・鈴木

3. 武裝煉金--武藤和樹

4.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C.E.73 STARGAZER--索爾·琉尼·蘭裘

5. STAR DRIVER 閃亮的塔科特--新藤·須方

 

問大家有沒有看過,其實還滿多人看過,但因我很多沒看過在聽的時候有點恍

神,幾乎不記得這段在說什麼(汗)大致是在說這部推的地方,希望大家沒看過的能去看,說和聲優的大前輩合作怎樣之類的。我清醒時,就是閃亮的塔科特時了,因為我只看過這一部XD

 

潤:綺羅星(加上動畫手勢),這部是我和宮野合作的作品,宮野算是我的前輩,我追隨著他的演技演出,有回有一場對手戲是和他打架,感覺好像真的打了一架一樣(我記得是第8集在浴室時在打架)

 

1. 海潮之聲

2. 綠山高校--甲子園篇

3. 沃太莉亞(渥太利亞)

4. 隨風而逝的記憶

 

潤:海潮之聲是我在中學時看的,很羨慕那樣酸甜的愛情,真希望自己也能有這樣的同學和遭遇。綠山高校是一部搞笑的動畫,是在我心目中的第一,難以形容的好笑,請大家自己去看XD(好像是這部,潤潤說綠川光前輩,通常都是配帥哥,但這部居然配的是一位粗曠的大叔,嚇了他一跳)。沃太莉亞是部好看的動畫,雖然結局是悲劇(細節我忘了)隨風而逝的記憶是說,有個地方所有人的記憶都因為風吹而消失,只有一人還記得(細節我忘了,因為作品介紹太長我不太記得,原諒我

 

粉絲問題回答(抽到問題的人可以拿到簽名板。問題沒有照順序,依印象寫)

 

1. 連續四年都有配音的我腦內的橡皮擦,因為每年都跟不同人合作,請問

怎麼把心態歸零,配出好的浩介(男主角)

 

潤:雖然每年都用同樣的台本朗讀,但因為合作的人都不同,所以感覺都會不一樣。所以通常排練的一開始都是感受對方的節奏,慢慢磨合,根據對方的個性去配合,例如對方是很強勢的話,我就會弱一點去配合,如果對方是可愛型的話,我就會強勢一點,這樣回答可以嗎?

 

2. 歡迎來台灣,有什麼地方特別想去的嗎?聽說很喜歡冷笑話,喜歡冷笑

話的契機是什麼?有聽過台灣的冷笑話嗎?

 

潤:到現在去過的地方都很有趣,有很多地方都想去,可以的話請大家推薦我好地方!說到冷笑話,因為日文中有許多同音字可以排列組合,放在別的地方意思就會不同,覺得很有趣後,就漸漸發展出這樣的說話方式,就變成冷笑話啦。但有些人特別不喜歡冷笑話,尤其是神谷,他超討厭我講冷笑話,因為有時氣氛很熱烈時,有人說冷笑話就會冷場,我懂這種感覺,但我是喜歡這種感覺(奸詐笑)有些前輩會說:你好歹看一下氣氛吧!台灣的冷笑話,有人可以提供嗎?(現在一片寂靜,過一會才有:綠豆哪裡人?綠豆加薏仁<嘉義人>還有一個有點長,我忘了,還有一個加蛋ㄍㄟ五摳<在這等加五元>)

 

主:請福山先生跟我一起唸~~

 

潤:什麼意思?為什麼大家笑得這麼開心?

 

主:結束後再跟你慢慢解釋。

 

3. 配過非人類熊貓、偽娘瑪麗安,還有什麼類型想挑戰的嗎?

 

潤:有許多都想挑戰,像是其實男生卻跟女生靈魂交換,所以是用男生聲音,女生口吻說話,似乎也很有趣,我等著和新角色邂逅!最近有接一個新角色,但還無法公開細節,請大家和我一起期待吧!

 

4. 請潤潤對著(粉絲)擺3個可愛的POSE嗎?

 

潤:诶~可愛POSE是什麼?我只會一些東京下流POSE,誰可以提供我可愛POSE?

 

主:啾咪~如何?

 

潤:這樣嗎?(對著台下各方向做了3次)怎麼有點像是綺羅星呢XD(還轉身做了熊貓的手勢,還對大家放送飛吻,當然是尖叫連連)大家真溫柔啊~

 

5. 請問之前黑執事見面會中,潤潤穿著有小丑圖案的褲子,立花慎之介先

生,不是有問在哪買?請問有告訴他在哪買嗎?實在很在意,到底是在哪買的

呢?

 

潤:诶~那間店其實在,表參府還是參道(好像吧我不記得)那條街上的一間店,那邊一條街都有奇特的衣服,之前買完隔一陣子去時,那家店倒了,感嘆於東京的競爭不景氣啊~但那品牌還在,在伊勢丹的丸O(我忘了),那品牌還有,但那件褲子買不到了,且我在一次活動中,那件褲子不見了(大家驚訝慘叫)立花常常會跟我借衣服,他會說:這幾件很好看,你現在用不到先借我吧!所以我還是有跟他說在哪買。現在我在實施取捨衣物活動,把一些多餘的衣物,送給朋友們或後輩們,但他們有些很聰明,都叫我先拍衣服照片給他們,再決定要不要, 因為我的衣服很多是很顯眼的,他們怕收到奇怪的衣服XD像是斗篷類的衣服有30件左右,很佔空間,現在只剩一半左右了~

 

6. 請問下次還會有機會來台灣嗎?可以把同事務所的聲優夥伴們也一起

帶來嗎?可以在小巨蛋辦活動嗎?

 

潤:我當然是希望大家一起來,比較開心!跟我比較要好的日野(聰)、立花(慎之介),我想帶他們一起來,但常常都是我有空時,他們沒空;他們有空時,我沒空,行程總是兜不起來,希望下次能行程一致,一起來台灣!在小巨蛋,說三個小時會不會太對不起小巨蛋了(潤潤疑惑了)下次如果私人來台,大家如果看見我,也請溫柔友善得對待我喔XD~

 

7. 請問潤潤去配音時,是會以緊張還是輕鬆的心情去的?

 

潤:我一開始是新人時,會很緊張打招呼並很拘謹地坐在椅子上;現在會很輕鬆地打招呼並大剌剌坐在椅子上,常被監督說很輕浮XD看到緊張的新人時,我會上前開玩笑或拍他的背。但其實我內心還是很緊張的,尤其若是和許多大前輩一起時,現場會很緊繃,但我很喜歡那種現場,是好現場!(旁邊的人小聲說:果然是抖M)

 

猜拳大會

 

大家同時和潤潤猜拳,贏的人留下,輸和平手都坐下。總共有7個名額,獎品有

3份潤潤現在配音的特攝片的拼圖,背面有簽名;一副潤潤使用過的細框眼鏡;一副潤潤使用過的墨鏡;一只山羊圖案,但潤潤覺得是鹿的戒指(是他自己的私物);一副因為要送人想擦乾淨卻不幸分屍的耳環,潤潤是說,能接受的人再拿,真是不好意思。一開始很正常得猜,後面潤潤耍心理戰,故意說要出什麼,又說相信我好嗎?發現大家都好相信他,害他不敢耍詐,怕大家討厭他。選眼鏡和戒指的人,潤潤會親自幫你戴上,其他就握手送出,有人還抱了潤潤(好羨慕,是潤潤同意的)

 

活動到此結束,詢問潤潤的感言

 

潤:感謝大家前來,我發現台灣的粉絲們語文(外文)能力都很好,不像日本人不太擅長外文,我一說什麼問題,大家都很迅速熱情回應,大家真得很溫柔呢!台灣人對外國人真得很友善呢!XD所以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見到大家,不過小巨蛋是不太可能的!大家回家時要小心喔~女性們要小心,男性們更要小心喔(賊笑)我自己搭飛機回去也要小心,大家回家都要小心喔~(揮手往舞台旁離開了)

 

最後炫耀一下~我拿到簽名版啦~

10660207_816011785086725_8118482745865858627_n.jpg  10698555_816011698420067_8963951844148728587_n.jpg 10355005_816011728420064_3912065519041335130_n.jpg  

還買了300一組的紙膠帶,進場還送簽名的卡片

148788_816011831753387_511901471913566940_n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柚子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