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 .蓄沁

 

「季澐,季澐!你又拿著這個香袋發呆了。」有隻手輕推著白季澐的肩,輕喚白季澐回神。

 

「啊…三哥,你來了。」白季澐回神,把視線調回在,一位英氣煥發,全身散發溫暖活力,他穿著一系淡橘色,作工精細的華美服飾。

 

「我來很久了,是你自顧自把我找來,又一直把我晾在一邊。」白季澐三哥寵溺得調侃自家弟弟。

 

「三哥,你可以出個聲喚我啊!」白季澐有點無賴得反問自己的哥哥。

 

「看你如此專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,三哥哪裡好意思打擾你啊!」但白季澐的三哥,非省油的燈,馬上回擊。

 

「我…我在想什麼時候?我才能再見到那個人?」白季澐老實道出內心的不安。

 

白季嵐伸手揉亂白季澐烏黑柔順的頭髮,笑得有如朝陽般燦爛,樂觀得安慰自家弟弟:「別擔心!我家弟弟怎這麼聰明可愛,怎麼有人捨得拋下這樣的好友呢?再說你這幾年又大大的出名了,他豈非不知道你的所在和你的狀況?定是你說的:『疏英,他不能和以前的病人聯絡,所以……』他可能怕洩露自己的行蹤,不得已才斷了聯繫,再等等吧!你一定可以再見到他!」

 

「我知道…但我就是無法不想…他,而且三哥你那無來由的自信哪來的?」白季澐雖仍感擔憂,但卻被白季嵐沒來由的自信給逗笑。

 

「因為我是你三哥啊!你不知道你三哥會為了心愛的弟弟,赴湯蹈火,在所不辭!」白季嵐極驕傲得用手,拍拍自己顯得有點單薄的胸膛。

 

「什麼叫因為你是我三哥,噗…呵呵,謝我的三哥。」白季澐故意找碴般得回嘴,最後還是被白季嵐的話語和神情給打敗了,只好俏皮得道謝。

 

「乖,小澐子,只要好好聽嵐哥的話,嵐哥保你吃香喝辣!」白季嵐誇張得學戲曲中的流氓的動作和說話表情。

 

「三哥——你又再學一些有的沒的,小心被大哥發現,打你屁股。」

 

「你不說,我不說,誰會知道?」說完白季澐和白季嵐兩人相視而笑。

 

「所以,你到底找三哥來做什麼?」白季嵐鬧完,回歸正題問,白季澐找他來的目的。

 

「我想出一趟遠門,想請三哥幫忙…

 

「幫你掩人耳目,當你的褓姆!」白季澐還未說完,就被白季嵐搶了個白。

 

「還是三哥了解我。」白季澐因為白季嵐的敏銳推測,而一臉開心,並帶著期盼的眼神,望著白季嵐。

 

白季嵐假裝雙手抱胸埋怨:「你就是把三哥我吃得死死的,真不知是上輩子欠你的,還是我這輩子做了什麼?」

 

白季澐聽白季嵐的假意抱怨,就知道白季嵐已經同意陪他出遠門了。「謝謝三哥。」

 

白季嵐豪氣十足得說:「你我兄弟間,不需客氣!」

 

「怎樣我像不像一代大俠?」白季嵐頑皮得對白季澐眨眼。

 

「三哥,你真不解風情,把我內心對你的感動度降到負點了。」白季澐無奈得出言吐嘈。三哥在重要時候是很可靠的,但平常總是有點人來瘋,又最喜歡把看到的戲曲人物或台詞拿出來模仿,真不知該拿他這點怎麼辦?

 

「诶——為什麼?我不是表現得很豪氣干雲嗎?」

 

「若是別人,就是豪氣,但若是三哥你,就只有『好氣』,讓人看了好生氣,你自己比不上別人也好氣。」

 

「知道就不要說出來嘛!讓我懷著美夢,過過乾癮也不行?」白季嵐沒有生氣,只是噘著嘴抱怨,活像個糖果被搶走的小男孩。

 

「兄弟之間,我一向實話實說。」白季澐絲毫不給白季嵐面子,一點愧疚也沒有得回話。

 

「那為何不跟我說說…你那位『朋友』的事?」

 

「就算是實話實說,也需要有保留個人隱私的空間。」

 

「哈…所以『他』是屬於你的個人隱私內,是嗎?」白季嵐暗自在內心竊喜,自己成功套出「他」在自家小弟心裡的位置為何?

 

白季澐臉上一熱,一句話都說不完整:「我…他…是…

 

白季嵐邊點頭,邊拍拍白季澐的左肩,表示我已了然於心,不用多做解釋了。

 

白季澐著急完後,隔了一段時間才總算找回自己的表達能力:「他…是我的救命恩人,也是我…的朋友。」說完後白季澐似乎又想起,已經和梅疏英失去魚雁往來年餘了,情緒稍有低落。

 

「三哥明白,那就趕快收拾收拾,去向大哥和父親稟報之後,接著就出門去尋找你的朋友囉!」白季嵐用著輕快的語調、溫暖的微笑,安撫白季澐。

 

「是!」白季澐聽完白季嵐的話後,高興得笑了。

 

 

「大夫,謝謝,我們真不知如何答謝你才好。」一對農村夫婦,對著一位身穿白衣為底,淺藍色為圖案的年輕少年,不斷得鞠躬道謝。

 

年輕大夫只是笑笑的、揮揮手表示不用在意,就瀟灑得走了。

 

年輕大夫抬頭仰望著天空,心底頭轉著千思萬緒。從那時起就習慣望著天上的白雲、穿著白色系的衣物、摸著他硬塞的香袋,不自覺想起那位有點黏人、笑起來很天真、偶爾露出,看起來像是幼犬般可愛的神情,但卻異常固執的少年,不知他過得如何了?我單方面得斷絕音信,他是否會……對不起……我好想你……季澐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子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