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魔警修堤-暗紅的光芒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場景:大馬路上

 

兩台車擦撞,兩方人馬在爭論中

玣鐺:妳是怎麼開車的?如果本小姐毀容了,怎麼辦?妳怎麼賠我?(態度咄咄逼人,用俯視的角度看人)

八絓:明明是妳撞我的,還惡人先告狀,我的車……。(惡狠狠回嘴後心疼車子)

 

柔君:別…吵了,是我的錯,我開車不專心才……對不起,這位小姐。(介入並緩和場面,誠心道歉)

 

玣鐺:幹麼要道歉啊!是對方的錯。都沒事吧?嗯?(火大柔君的道歉,但關心情況如何)

柔君:我沒事,謝謝。

玣鐺:本小姐不是問妳,而是問本小姐的車有沒有怎樣?(不屑又不耐的回答)

八絓:喂!別無視我!因為你們的關係我的獨家都沒了,你們想怎麼辦啊?

玣鐺:閉嘴!本小姐正在忙!沒空理妳,哪邊涼快哪邊去,去去去!(扶著頭,趕人貌)

柔君:那個車子只有一點擦痕,只要重新烤漆就行!

八絓:沒獨家只好拍這湊數了!唉──

八絓拿起相機一陣狂拍

玣鐺:做什麼?妳這樣侵犯到本小姐的肖像權。快給我停下來,不然本小姐告死妳。(凶神惡煞、氣急敗壞)

八絓:我不要,妳咬我啊!妳又不知我是誰,而且妳憑什麼告啊!賠我車和獨家還有精神損害。

玣鐺:妳妳……(氣到說不出話)

 

柔君:玣鐺小姐,我們快來不及開會了,妳先上車等我一下,我馬上處理完,隨後就到。

 

玣鐺:那是當然!像本小姐這樣高貴的身分是不適合做這種事的,交給妳了,快一點啊!(扶著頭,自恃甚高,涼涼的走回車上)

 

柔君:不好意思,是我的錯,請妳別生氣,我願意賠償妳的損失,吳八絓小姐。至於獨家新聞,我可以給妳一個情報(看到八絓的名牌,眼神閃過一絲狡詐的神情,一瞬便消失)

 

八絓:什麼情報?(像嗅到食物的狗)

 

柔君:一週後,金世首飾將會發表新作品,而經理還沒選擇要用哪家電視台來大幅報導,所以……

 

八絓:妳說的是全國有名的首飾店金世?

 

柔君:是的,我可以幫你和經理推薦,只要妳先向玣鐺小姐道歉,只要小姐一說經理通常會考慮她的話,所以如果妳想獲得……

 

八絓:先說好,我沒錯喔!妳還是得賠我錢!這樣我才願意道歉。

 

柔君:好。

 

玣鐺:好了沒,本小姐悶死了!兩個廢物不會快一點啊!(扶著頭,在車內向外大喊)

 

八絓:對不起,是我撞到妳的,請原諒我剛才的不當行為。

 

玣鐺:哼!本小姐趕時間,就不跟妳計較了,反正看妳一副窮酸樣,也沒錢賠吧!離我遠點,別把窮酸味往本小姐這裡鑽!討厭!走了啦!小君。

 

柔君:謝謝!先走了!

 

八絓:別忘了約定啊!

 

車已走遠

 

場景:馬路另一頭

 

有位男人從頭看到尾

 

修堤:真是無聊啊!最近不是處理車禍現場就是尋找走失寵物,真沒勁!(打個哈欠)

 

修堤微瞇起眼注視對面馬路上的女人。

 

芙熔:別偷懶,快做事!(伸手一打)

 

修堤:痛!妳是不是女人啊,力氣這麼大,小心嫁不出去,暴力女。

 

芙熔:怎麼?你剛發現什麼了?怎麼這副表情?

 

修堤:沒有,應該只是職業病作祟吧!看別人的表情,忍不住猜那人的想法。

 

有電話

 

芙熔:喔!有任務,走了!

 

兩人一起走了

 

場景:一週後的記者發表會休息區

 

經理:快快,檢查哪裡還缺什麼?動作快!

仁瑕:經理,林玣鐺又在鬧脾氣!說這髮型和妝不好!她真的很麻煩!

汲滎:對啊!說這妝會把她變老,還怪經理妳不好好處理。

經理:真是麻煩,快安撫她,讓她乖乖聽話。叫柔君去搞定她。無論如何都不能開天窗。

仁瑕:討厭,換掉她不就好了,真想揍她!

汲滎:妳不知道,她家有錢就超跩的,上次有位老先生不小心打翻東西在她衣服上,她直接就翻臉還當眾打老先生,超壞的!

仁瑕:柔君,經理叫妳去搞定那個大小姐!辛苦妳了。

柔君:不……不會。

 

仁瑕:真可憐!

 

汲滎:是啊!不過她們是高中同學,柔君應該比較瞭解大小姐吧!

 

仁瑕:希望。

 

場景:休息室

 

玣鐺坐在裡面

 

八絓:嘿嘿都沒人,趕快搶獨家!

 

八絓偷溜進休息室,轉身看到玣鐺嚇一跳

 

八絓:啊!妳…我…我不是有意的,我…迷路了,哈哈!沒反應,睡著了,太好了,借我拍一下,謝謝。

 

八絓拿起要發表的胸針,看一看,拍照,拍完一溜煙的走了。

 

仁瑕:奇怪,那是誰?算了,林玣鐺我來幫妳化妝了,柔君去拿妳的隱形眼鏡了,所以我先來幫忙,我進去了。

 

仁瑕看到玣鐺背對她,沒反應,覺得奇怪,便輕輕一推,人便直接倒落在地。

 

仁瑕: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,怎麼嘴唇發紫,沒…呼吸了!死…人啊!啊──救命啊──

 

柔君&汲滎:怎麼了?

 

看到也一起尖叫

 

經理:不要大呼小叫,到底準……好。……快…叫救護車和警察,發什麼呆,快去!記者會怎麼辦要開天窗嗎?希望沒事啊!我的大小姐。

 

警笛聲響,接著救護車和警車陸續趕到。

 

修堤:所有人都別靠近現場,也別動現場的東西,請先到警方安排的房間去等待消息,請全程配合警方,謝謝!

 

一行人往另一間房間去

 

芙熔:怎樣?還有救嗎?

 

譚潭:看那樣應該是沒救了吧!又一條年輕的生命斷送了!

 

修堤:身體還有溫度,應該剛死不久。

 

鑑識人員開始拍照和採集證物

 

場景:警方準備之房間

 

譚潭:我們現在想詢問現場的各位一些問題,請各位配合。首先我想先問第一發現者是誰?

 

我。

譚潭:可以詳敘一下你看見的情形嗎?

任瑕:我敲門後進去,發現林玣鐺背對我坐著,叫她沒反應,我輕輕一推她就突然倒下,我看她嘴唇發紫又沒呼吸,才叫人來,後來柔君和汲滎就來了。

修堤:後來呢?在警方來之前有人動過現場的東西嗎?

汲滎:哪敢動啊!嚇都嚇死了,而且經理就叫我們叫救護車和報警了,我們就等你們來而已。

芙熔:有看到可疑人物嗎?平常被害人有與人結怨嗎?

任瑕:嗯……

汲滎:大小姐那樣的態度與她結怨的人數也數不清。柔君妳最清楚妳說。

柔君:我

汲滎:我看妳最有嫌疑了,妳不是一直恨她,搶走妳的設計,還把妳當佣人使喚!而且大小姐不能發表新品的話,就會由妳來代替,妳是不是心裡在暗爽!(對柔君)

柔君:我沒有!

任瑕:汲滎,妳還不是偷偷挪用公款,被大小姐知道後,被她威脅!

汲滎:仁瑕,妳有資格說我嗎?妳的男友不是被大小姐搶走了!

任瑕&汲滎:妳……

經理:不要吵了,這次新品發表會怎麼辦啊!柔君,妳可以嗎?

柔君:我試試!

任瑕&汲滎:經理,妳也一樣,不是整天看大小姐的臉色,她吵著要叫她爸開除妳,妳現在是不是很高興?

經理:別胡說!警官啊!可以請你們盡快破案嗎?希望可以趕在記者會前,我們產品還是得照預定發表才行!拜託了!只剩3個小時就要開始。

潭:我們警方會盡力的!

任瑕:啊!!我有看到一個可疑人物,在我進去休息室前,有位女人拿著相機,從休息室的方向走過來。

修堤:芙熔,六點鐘方向有一位較矮的警察不是我們的人,抓住她!(小聲跟芙熔說)

芙熔:好!

芙蓉緩緩移到她面前,接著馬上伸手扣住她的手腕,把她拉到修堤前面。動作俐落一氣呵成。

冒牌警察:啊!放開放開我。

修堤:漂亮啊!每次妳的動作都像在拍武打片的精采啊!

芙熔:少廢話辦正事(挑眉喝止修堤)

譚潭:怎麼了?她是……

修堤:妳是那位可疑的人吧!拿著相機從被害人那走出來的記者!

八絓:你你怎麼知道?

修堤:誰會認不得自己的同事?且妳的表情就背叛了妳,妳自己也承認了,妳是來搶新聞還是……

八絓:當然是拍獨家,不然誰沒事做這種事!

修堤:現在你涉及此案的關鍵,請妳老實配合我們。要不然我們會把妳當作嫌疑犯,如果想跑,我們就認為妳是畏罪潛逃。

八絓:憑什麼?我又沒逃,也沒做什麼!

譚潭:小姐,可否幫幫忙說一下你為何會從在被害人的休息室走來?這不僅是配合我們,也是為了妳自己。

柔君:啊!妳是那位記者。之前和我們擦撞的……

芙熔:這位小姐妳認識她?

柔君:仁瑕你記得之前我和玣鐺小姐不是開會遲到嗎?(轉問仁瑕,仁瑕點頭)就是因為和這位小姐擦撞,我記得她叫吳八絓,她還和玣鐺小姐大吵了一架……

八絓:妳……

修堤:所以有殺人的動機?(微瞇起眼注視著柔君)

柔君:我沒這意思!我只是我只是

芙熔:好了,別為難她,快問吳八絓事情。

修堤:吳八卦,妳要說出妳見到的,還是要我們沒收妳的相機,相信妳相機裡有拍到一些……

八絓:別動我的相機,我說我說,我當初和她們擦撞後,那位柔君小姐說要給我獨家消息,要推薦我採訪這次發表會,但……沒成功,原本我要放棄了,但有人匿名寄邀請函給我,所以我才來的。(拿出邀請函)

修堤:匿名啊……

譚潭:拿去採證!(旁邊警員拿走)

芙熔:那你既然可以進來,幹麼要偷進休息室拍照。

修堤:繼續說。(看向八絓)

八絓:我想說先拍先贏,搶到個大獨家,等其他記者在拍時,我已經可以先發表了。但我進去休息室時,我看到有人,正想走,不過那個人沒反應,我以為她睡著了,所以拍了照就走了。

譚潭:八卦小姐可以麻煩妳把當時拍的照片洗出來給我們看看嗎?

八絓:這……

芙熔:有什麼不行嗎?

修堤:一定是技術太差不敢給人看吧!

八絓:給就給,拿去!

修堤看了照片突然衝出去

芙熔:喂!去哪?

場景:案發休息室

 

修堤:鑑識科!現場照片借看一下!謝啦!(快速翻閱照片,停在某張上)夥伴可以幫個忙嗎?就是……

鑑識科人員:可以,你等等!(打電話講一下後,過一會)跟你想的一樣。

修堤:謝啦!(拍他的肩)

離記者會時間剩40分鐘

 

場景:警方準備之房間

 

芙熔:前輩,他回來了。真是的,修堤。

譚潭:找到什麼了!對吧?(修堤點頭,胸有成竹)你不在時不在場證明都問了。只有八絓小姐和汲滎小姐沒有不在場證明!其他人都有,經理一直在會場;柔君小姐和仁瑕小姐一起準備東西!那你有拿詳細的驗屍報告來嗎?

修堤拿出報告,丟給芙熔,用頭示意叫芙熔讀。

芙熔:你真是欠扁!(修堤用眼神催芙熔快唸)死因藥物中毒,無明顯外傷,但大姆指有一小傷口,是被利物所刺的,死者似乎一直有失眠的現象。嘴唇上有毒物附著。是什麼利物刺的?針?胸針?不對,她的胸針上沒有血液反應。到底……

譚潭:嗯……

修堤聽完後又跑出去了!

芙熔:怎麼又……等他回來一定要教訓教訓他!每次都擅自行動。

離記者會時間剩不到10分鐘

場景:案發現場休息室

 

修堤:集合大家是因為我知道兇手是誰了!

經理:謝天謝地!總算,快一點!記者會要開始了!

仁瑕:兇手是誰?

修堤:首先我先說兇手如何犯案!兇手是一位知道被害者習性的人,知道被害人有失眠和頭痛的症狀,所以八絓記者不是兇手,她才見過被害人一次是不可能會知道的,所以兇手是首飾店職員之一。兇手首先在被害人的胸針,也就是今日每個職員都會帶的同樣式的胸針上塗藥,因為她曉得被害人有一個習慣,在上台前都會親吻一下配戴在自己身上的寶石,親吻後毒就沾在被害人嘴唇上,之後只要被害人吃東西就會吃下毒藥,但她得趕在記者會前讓她毒發才行,所以給了被害人頭痛藥和一杯水叫她吃,接著把胸針調換,然後離開。之後只要有不在場證明和有人發現就好了,但兇手又怕不保險,所以特地寄了匿名邀請函給八絓記者,希望她能發現屍體,甚至嫁禍給她,但因八絓記者神經太大條而沒成功,所以她只好叫人來,幫她發現屍體,所以仁瑕小姐幫了她這個忙。所以兇手是……

任瑕:妳居然利用我!(看向柔君)

修堤:蘇柔君小姐妳就是兇手。(食指指向她)

全部人都看她

柔君:不不是我,一定是哪裡搞錯了。又不是只有我知道玣鐺小姐的習慣,在場的職員都知道啊!我是給她頭痛藥沒錯,但只是預防頭痛而已啊!因為今天是新品發表,很重要,不能出狀況啊!既然你這樣說那誰都行啊!為什麼是我?就算要說我是兇手也請給我一個理由,拿出證據來啊!不要隨便冤枉我!(開始柔弱辯解到最後尖聲說話)

修堤:理由當然有,能寄匿名邀請函只有妳,只有妳知道八絓記者的事,當初妳並沒有推薦她對吧!我問過其他人,沒人聽過妳推薦八絓記者,她們根本不知道有這個人!

柔君:但你沒證據證明是我寄的,這理由有點薄弱。你根本是誣賴我!只是想吃案子,趕在記者會前結束!

修堤:證據?當然有!我剛剛不是跟妳借了妳掛在胸前的胸針?那上面為何有血液反應?柔君小姐。

柔君:那那是我不小心刺到我自己,所以才……(低頭絞衣角)

修堤:喔──芙熔那血液是誰的啊?(回頭問)

芙熔:是玣鐺小姐的!

修堤:妳有什麼話說?

柔君:喔──對啊!我記錯了,是玣鐺小姐的,我忘了,呵呵!瞧!我記憶真差。

修堤:那胸針上的毒好像……

柔君:怎麼可能?我已經清洗過並仔細處理了!啊!!

全部人看柔君

修堤:別緊張,我只是要說那毒已經洗掉驗不出來了,好可惜喔!妳承認妳殺人了,剛剛所有人都有聽到!

柔君:嗚──可惡!!為什麼?為什麼?(一段時間過後)沒錯,人是我殺的!

仁瑕:妳為什麼?

經理:記者會完了!妳……

汲滎:看妳長這樣,沒想到……

柔君:那女人自從我在高中的一場設計比賽贏她,她就處處妨礙我,連同同學欺負我,偷我的設計,還誣賴是我偷她的,用她家的勢力,不讓我讀全國第一設計學校,之後好不容易擺脫她了,結果又成為同一間店的職員,把我當畜牲使喚,她還說妳就永遠當本小姐養的狗好了,幫本小姐提供設計,可以幫本小姐是你的榮幸!哼!把我的夢想希望全部打碎,我原本沒勇氣實行計畫,但遇到八絓記者後,我想說可以利用,讓我想說不定行得通!唉──

譚潭:走吧!柔君小姐!跟我們回警察局。

芙熔:妳很傻耶!不管理由是什麼,殺人是不對的!

修堤:妳說妳的夢想是設計寶石,但妳卻利用它來殺人,妳真的愛這個行業嗎?

柔君:說不定,我並沒想像中那麼……嗚──(微微哭泣)

把柔君帶走了。

經理:記者發表會開始了,怎麼辦?我要被開除了!(昏倒)

場景:記者會上

 

後來是仁瑕上去發表,她替柔君反白,說設計者是柔君,並說出這段故事,使這商品話題性十足並大受歡迎。報導記者是吳八絓。

場景:當初修堤第一次出現的那條馬路

 

修堤:唉──又沒事了!真無聊!

芙熔:我問你,要是蘇柔君沒說溜嘴,你怎麼辦?

修堤:其實那胸針上有發信器,是為了保護林玣鐺的措施。

芙熔:發信器?

修堤:她是有錢人家小姐,怕被人綁架啊!只要查一下就知道是誰的了,而且想也知道誰會在蘇柔君身上裝發信器!

芙熔:你似乎一開始就懷疑蘇柔君了,你為何會懷疑兇手是蘇柔君? 

修堤:妳記得上次我們有在這看三個女人因車子擦撞吵架嗎?我當時看著看著不是露出奇怪的表情,妳有問我,我怎麼了,我說是職業病作祟,沒什麼!我當初看到的人就是蘇柔君!

芙熔:原來是誤打誤撞啊!

修堤:什麼啊!是實力,實力!

芙熔:你好像忘了一件事喔?

修堤:什麼?(看到芙熔陰險的表情,悄悄後退)

芙熔:你這次又擅自行動,你有沒有把我當成你的搭檔啊?(惡聲惡氣)

修堤:有啊!我親愛的搭檔,我唯一的搭檔,別妳捨不得打你的搭檔吧?

芙熔:是啊!我親愛的搭檔!你不是喜歡看我像武俠片般精彩的動作嗎?這次我可以優待你,成為和我對打的主角喔!讓你近一點看和親身體驗,有沒有很高興啊?看我對你多好!我、親、愛、的、搭、檔!(漸漸逼近)

修堤:不用了,我知道自己成不了武俠片的主角,我還是乖乖看武俠片就好,謝謝妳的好意,我心領了!我突然想到,我要幫一個阿嬤找回寵物,我有事先走了!再見了,我親愛的搭檔!(一溜煙跑了)

芙熔:別以為你跑得掉!(用很快速度追上)

修堤:追不到!追不到!(往後看,芙熔距他只有一步遠)饒了我吧!

 




arrow
arrow

    柚子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