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嗨嗨~每次要發表文章時,總是腦中空白,不知寫什麼好?

但是,每次在平常都能想到一大堆想講的事,一面對螢幕就突然一片

空白~~

 

柚子最近在上COMIC的課程,想分享一下心得~

首先想畫一篇漫畫,要先決定題材、角色。

 

 

 

一. 題材

1.什麼面向,讀者(消費)群:決定角色年紀就等於決定讀者年紀在哪?

有唯二的例外:

(1)小孩,像是小丸子、蠟筆小新......就沒有年齡限制,全部的人都愛看

(2)非人類,像是哆啦A夢、凱蒂貓......

 

2.元素:融合暴力、色情比較好賣,暴力是指有打鬥畫面,不是血腥

喔~像是七龍珠、航海王......色情是指有露一下腿、胸、或是胖次(內

褲)之類的,但不能露點喔~

 

3.類型:是男生看,還是女生看......(是普遍認為的想法,不代表女生

一定不看冒險;也不代表男生不看戀愛)

 

(1)男性向偏冒險格鬥、色情熱血......

 

(2)女性向偏愛情戀愛、溫馨......

 

二. 故事

1.分鏡:故事先想過後,就要想如何演繹,可在紙上大致定位,不用

太精緻,因為有可能會大修改,畫得太詳細,修改時會心痛的

 

2.如何分格數:一頁漫畫如何分格子呢?

 

(1)大小變化:格子不要分成一樣大,更不要分出十字路口,這樣完全

不知從哪邊看,哪邊是第1格會分不出來。一格內人的大小要差到20

倍以上,甚至是50倍,才會有張力

 

(2)去格:讓人或物品沒有格子,讓劇情張力有變化

 

(3)出框:會有突出超出的效果,像是第一話主角剛登場時,為強調

其重要性,讓他超出格子外

 

(4)出血:漫畫有裁切線,跟裝訂線,超出裁切線的就是出血,畫出

去雖然不會顯示裁切線外面的圖,但會有一種延伸感,讓畫面更有

效果。要注意你的漫畫是左翻(大陸或韓國......)還是右翻(一般台灣、

日本漫畫),右翻的話出血只能往右邊出,以此類推。

 

三. 網點(以前後距離為優先,可以捨棄後兩項)

1.分前後(區分人物、場景的前後距離)

2.表達光線

3.表達顏色

 

可以的話不用網點是最好的,因為只是輔助用而已

大致是這樣~還有很多細節就不贅述了,有興趣的人自行學習吧>W<

這些是我上課的心得分享而已,不一定是正確的,僅供參考,我不負

喔~

 

放一下我畫的四格漫(四格漫分格就是固定的,不適用分格原則)

 

4格改.jpg  

 

我上班真得很鬱悶,老闆不時抽風一下,讓人很難做事,心情很差,很有壓力~所以就想噗吱一下

 

最後,COMIC的老師說想進步快速,就要練透視,我現在就一直在練

習,透視好難,但練會了,真的會進步很多。老師說他一年內都不畫

人物,只練場景透視,畫技整個大提升,我也想試試~

 

搞得現在我看任何場景都在想是一點、兩點還是三點透視~

 

那就下次見囉~大家一起來進步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柚子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